Slumdog Millionaire

下星期六 2/22 (abc, 5pm PST/8pm EST/ 2/23 9am Taipei time) 就是奧斯卡的頒獎典禮啦!這是每年都一定會收看的,而且會從星光大道看到頒到最後一個獎項 (全部六小時)。為了讓看的時候更有興致,頒獎典禮前都會去電影院盡可能的把有興趣的提名片都看一看,而且會特別選提名項目多的片,這樣可以看一部就有很多參與感。

今年已經看的片有...Wall-E, Bolt,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The Dark Knight,還有今天看的 Slumdog Millionaire。



嗯...在 Dr. Eye 沒查到 "slumdog" 這個字,可是 "slum" 是"貧民窟"的意思,slumdog 的話,從劇情內容看來應該是指一些有權有勢的人從 slum 裡找來的僕人。這部片是講...一個從貧民窟長大的小孩 Jamal 為了找尋心愛的女人,上電視參加百萬富翁的問答比賽,因為他竟然每一題答案都會,所以在回答最後一個問題前,就被懷疑是作弊而遭到逮捕詢問。故事就由遊戲裡的每個問題帶到 Jamal 從小時候到長大的經歷。

這部片得了十項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影片、配樂、導演、劇本 (這幾項是我們特別關心的)...etc.,我們都覺得這部片很不錯,也對 "印度電影" 有點改觀,因為這部片還蠻有內容的,配樂很不錯,拍攝手法也很有特色,對話不多但利用畫面的對比與節奏來傳達印度貧窮人的生活,社會問題,兄弟情誼,愛情,和一些人性險惡面。原來印度片也不是都只有愛情喜劇和唱唱跳跳而已...不過這部片裡的愛情也是喜劇收場,結尾也還是有唱唱跳跳 ^^; (喔,這部片雖然是在印度拍的,可是是部英國片)

看到印度的東西,都會讓我想起以前跟印度人共事的經過...唉唉 還是不要批評別人的好,不過...多了解人家的文化,就可以了解他們的行為啦!片中的內容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印度人的貧窮。很難想像住在用茅坑,用河水洗衣服是什麼樣的生活。有東西吃就不錯了,當然是沒有餐具可以用 (這是我對他們用手抓食物的解釋)。還有...偷遊客的鞋子拿去賣,把塑膠瓶回收裝自來水,再用快乾膠黏起來...印度大概是我最不想去旅遊的國家之一了。

今年的奧斯卡實況轉播只能從六點開始看了...嗚嗚嗚...因為下星期天下午要去看芭蕾...時間沒算好 :( 只能回來再到 youtube 上面找啦!

p.s. 1. 今天是情人節,我有收到花和卡片喔~ 呵呵~
2. "爸媽來訪"的照片已經補上了。

3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我們每年也有看奧斯卡頒獎典禮耶! 會在家裡一面爆玉米花一面吃一面看, 還會比賽誰猜中的得獎者多喔. ^o^

我很好奇今年 Heath Ledger 會不會得獎... 可惜難得出現新一代長得帥又會演的小生, 就這麼消失了, 嗚嗚嗚...

Yi-Ying Yu (Vicky) said...

呵呵~ 期待頒獎典禮~~ 我們現在在想辦法把芭蕾的票賣掉,因為 CT 很想看星光大道。今年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看頒獎典禮呢!因為他以前每年都要去加州開會,今年公司預算不足,大家都沒得去啦!我才有人陪我一起看。

最佳男配角提名的片裡,我們也只看過 "The Dark Knight" 而已,所以沒辦法猜誰會中,可是剛看完這部片,我上網查了 Heath Ledger 的長相的時候,覺得蠻驚訝的,沒想到他長得蠻帥的嘛~ 片裡看起來很嚇人。

Yi-Ying Yu (Vicky) said...

我剛剛看頒獎典禮才發現...Heath Ledger 已經掛掉了...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