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juez

今晚第一次去聽 Oregon Symphony 的演奏,選的是有古典吉他的表演。晚上的四首曲子裡,只有上半場的第二首是古典吉他的 Concierto de Aranjuez (阿蘭費茲協奏曲),吉他是由 Eduardo Fernandez 彈的。

今晚的演奏覺得普普而已,大概是以前實在聽很多次阿蘭費茲,所以有哪裡沒演奏好都可以稍微聽得出來。不過...閉著眼睛聽著這首曲子,腦海裡就浮現很多在大學古典吉他社的經過。

雖然在大學的時候...大部分在社團的時間...我都在談戀愛啦!但是也還是參加了不少社團的活動。最記得的就是一開始在金山活動中心的幹部訓練啦!跟大家就是在那之後才熟起來的。還有之後每學期的期末公演、寒暑假的社團出遊、編社刊、做節目單...每次公演完,大家都一定要去台一,夏天吃冰,冬天吃湯圓。我們這屆的感情蠻好的,畢業前還去澎湖畢業旅行,記得土魠魚羹還有金瓜米粉真的很好吃!(嗯...果然還是對吃的比較印象深刻...)...每次出遊的晚上都在打牌,呵呵~ 其實還蠻有趣的。還有,以前每次國家音樂廳有古典吉他表演的時候,社團都會相約大家一起去聽。雖然參加了三年半的社團活動,吉他卻沒怎麼學好...不過...還是稍微學會怎麼欣賞古典吉他的演奏會啦!

以下是 youtube 上找到 John Williams 彈的阿蘭費茲,不是今天晚上的表演: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哇, 妳會彈這種吉他嗎? ^o^ 下次表演一下.

我也很喜歡聽古典吉他... S 跟我有好幾張西班牙古典吉他的 CD 喔. 真是充滿異國情調啊... (不過我們都不會去看現場表演, 因為通常又遠又貴又難停車...)

P.S. 妳有沒有收到我的卡片啊??

Yi-Ying Yu (Vicky) said...

^^; 其實不太會彈,因為都沒認真學...

我猜在西班牙古典吉他很流行,S 有沒有也學過呢? Aranjuez 就是西班牙的曲子啊!我們這裡的音樂會算很便宜的了,這次去聽一個人只花了十五元而已。

P.S. 昨天收到了,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