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飯後的閱讀


假日的時候花大部分時間與老婆小孩混在一起,感覺比起上班輕鬆不到哪去。小鬼精力充沛,最喜歡到戶外散步、丟石頭、抓蟲子,在家裡也是東跑西跑,一下子翻到床上跳下來,一下子爬到辦公椅子上玩電腦,不時也聽到他撞到了或卡住了在唉唉叫。唉,老婆成天要管教小鬼也是滿辛苦的。

我一度覺得好像沒有看過小鬼安靜待在一個地方專心幹過啥事,不過我也只有假日的時候會有機會觀察他整天都在做甚麼。老婆說不會呀,小鬼可以專心玩黏土半小時,聽歌看書也很專注,在公園玩石頭也可以玩很久。呵呵,大概我才是那個沒專心觀察的傢伙吧。今天下午天氣轉好,出了太陽挺暖和,晚飯後老婆和小鬼一起在書房門口唸書。我無聊的待在旁邊看了一下,到樓下撿起相機拍了一張。嗯,這兩人很專心的在唸書,大部分是老婆在唸,小鬼來選要唸哪一頁,每頁也會跟著唸個幾個字,唸幾頁後,移動一下他的小屁股換個姿勢再靠過來聽,聽喜歡了就拍拍手給他媽媽鼓勵一下以確保還有得聽。一段時間後,小鬼發現我在附近,就敷衍他媽一下跑來找我四處瞎混去了。

慢慢習慣有時假日就是簡單過生活,打掃環境,去市場買菜,到附近公園散步,跟小鬼作戰,不一定都要去遠的地方玩才有算放到假。不過我還是覺得可惜今天清晨跟朋友約去看放熱氣球的活動因雨取消,自由還是很可貴的呀~

No comments: